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市纪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全力协助解决不动产历史遗留问题 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1-12-15 14:57:23 | 来源: 海东市纪委监委

    近期,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深入平安区不动产登记窗口、乐都区不动产登记窗口对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海东市反馈“部分居民的不动产证长期未予办理”等历史遗留问题进行督导整改,并全力协助市自然资源规划局解决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

    在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平安大厅的督导工作中,平安大厅已安排专人开设专门工作窗口接待解答历史遗留问题,实行“一次性告知”,方便群众准备登记申请要件;并在大厅设有平安区不动产自助查询机,方便群众一键查询;大厅还为紧急业务、特殊业务、司法查询(封)业务专门设有“绿色通道”,当场查询办理,大大缩减了经办环节和流程时间,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效率,不断提升不动产登记工作规范化水平,全面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在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乐都大厅的督导工作中,重点听取了该中心负责人对乐都区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办证难”问题的工作汇报,乐都大厅采取当场办、预约办、限时办、帮代办、上门办、邮寄办、容缺办等服务模式,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全力推进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截止目前,乐都区已全部整改完成6个小区3567户,分别为乐都二中家属院40户,碧水源小区和康乐佳苑等,2个小区均已办理“房地一体”大证,住户小证尚未办理。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对剩余不动产历史遗留问题积极与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协调处理。

    此次督导工作紧紧围绕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海东市反馈“部分居民小区的不动产证长期未予办理”问题反馈整改工作开展,与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平安区委区政府、乐都区委区政府、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密切配合、全力跟进、严格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整改措施,及时协调各相关单位组建清偿追缴、摸底调查、信访维稳、验收备案、不动产证办理及审计监督等工作组,建立部门协调机制,多次组织召开协调会核查问题、形成层层担责、协调推进的上下联动整改工作格局,在较短时间里按标准、按要求、按时间节点完成了办证前期全部工作,全力协助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缩减经办环节和流程时间,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效率,不断提升全市不动产登记工作规范化水平。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