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市纪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杜绝“吃空饷” 监督不停歇

2021-12-15 14:57:08 | 来源: 海东市纪委监委

    “你单位是否存在干部职工因病、因事请假未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的情况?是否存在因病长期不能坚持上班的人员?摸排自查情况如何?”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对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市委老干部局、市委编办、市人社局、海东日报社和海东广播电视台等八个部门(单位)就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要求进行监督检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各驻在部门(单位)机关作风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要求各部门(单位):一是主要领导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按照“谁用人、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职工的监督管理。同时发挥纪检委员内部监督作用,随时抽查、通报考勤情况,确保干部职工遵守工作纪律。二是严格按照《关于青海省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病事假期间工资待遇有关问题的通知》对因病长期不能坚持工作、经鉴定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和鉴定尚未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进行严格排查、核实。对存在“吃空饷”和不在岗的干部职工,按照相关规定该履行手续的立即办理,该上岗的立即通知返回岗位上班。坚决杜绝人员整体情况不清、个别问题不明、隐瞒不报和弄虚作假等现象发生。三是要结合实际建立完善科学的日常考勤制度,明确事假、病假、休假、公出报批手续,保证考勤管理工作的真实性、准确性、及时性。四是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工作纪律的有关制度规定,加强对干部职工的经常性教育,规范日常行为,促使干部职工遵规守纪。

    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主体责任,认真开展自查工作,扎扎实实把“吃空饷”问题排查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要加强对本单位干部职工作风建设方面的监督教育管理,不断查找监管方面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机制,做到管在经常、严在日常。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