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信息

达日以“六必须”把牢“六关口”---达日县开展2022年“元旦”“春节”节前集体廉政谈话

2021-12-24 11:22:40 | 来源: 达日县委办

    在元旦、春节来临之际,为确保党员干部过一个规规矩矩、干干净净、风清气正的节日,近日,县委书记牛得海对全县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和重点行业、领域负责人进行了节前集体廉政谈话,并提出以“六必须”把牢“六关口”的工作要求。

    一要必须把牢“政治关”,清清醒醒做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站稳政治立场,坚持工作原则,敬畏法纪,敬畏权力,始终做一名忠诚于党的人、干干净净的人。

    二要必须把牢“思想关”,明明白白做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理想信念,夯实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在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

    三要必须把牢“责任关”,实实在在做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分内之责、应尽之责、必尽之责,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长严,一严到底。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职责范围内的管党治党工作,绝不能抱侥幸、绝不能碰“红线”、绝不能公私不明。

    四要必须把牢“纪律关”,规规矩矩做人。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严明党的纪律规矩放在重要位置来抓,时刻把法律法规入心入脑,强化法纪意识和服从意识,始终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自觉坚持依法办事,自觉在法律法规的范围内活动,时刻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不断增强遵纪守法自觉性。

    五要必须把牢“廉洁关”,干干净净做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接受监督,要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求,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高度警觉,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

    六要必须把牢“家风关”,坦坦荡荡做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良好家风,正确处理好党性与亲情、家风与党风的关系,管好自己不出事,管好家人不添乱,管好下属不掉队,坚决做到不拿、不要、不收、不送,教育引导亲属子女和身边的人树牢遵纪守法、艰苦朴素、自食其力的良好观念,让家的味道更浓、更足、更有感染力,让优良家风扎根更深、影响更久、传播更远。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5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