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落实支付普惠降低手续费支出近1800万元

2021-12-24 10:46:29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12月24日电(记者王金金)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了解到,今年以来青海省聚焦支付普惠,通过降低支付手续费、简化流程优化服务等方式,引导金融机构向实体经济让利,优化区域营商环境。

  中国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支付结算处副调研员董梅娟说:“为惠及市场主体,切实做到‘降费不降服务’,中国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督促省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和支付机构建立健全‘小微企业动态识别机制’和‘费用退还机制’,确保政策精准传导。”

  统计显示,减费让利措施实施两个月以来,青海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已为市场主体、社会公众减少手续费支出近1800万元,惠及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超过10万户,预计到年底降费规模将超过2100万元。

  据了解,为优化服务,中国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先后印发《青海省初创小微企业简易开立银行账户实施方案》《青海省优化账户服务与强化账户风险管理工作指引》和《建立健全个人银行结算账户分类分级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为“优服务”和“防风险”两不误、两促进提供了制度保障。

  据中国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统计,2021年1月至11月,青海省新增小微企业开户近1.3万户,其中,近八成企业实现在1天以内开立银行账户。(完)

[责任编辑: 马洪婷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5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