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多省联动 西宁城北公安救回轻生男子

2021-12-24 17:11:54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12月24日电(李宁)“警察同志,我要报警,有人要自杀!”

  12月13日,江西南昌一市民拨通报警电话。刚才,他浏览微博时发现了一条不寻常内容。一男子因事不被家人理解,发微博称,想在青海湖结束自己的生命。接警的江西警方意识到情况紧急,立即开展搜救工作。

  江西警方找到疑似轻生男子的手机号码,但该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而该男子也再未更新过微博状态,如同人间蒸发一样。随即,江西警方对接重庆警方,请求协助寻找疑似轻生者轨迹。但该男子已离开重庆,经兰渝铁路到达甘肃。随后甘肃警方发现,该男子途经兰州市向青海方向驶入。

  12月15日上午11时许,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协查通报:该男子在当日7时曾出现在城北区附近,请求城北警方开展核查救助工作。

  人命关天,刻不容缓。城北公安分局争分夺秒,立即组织人员开展侦查工作。根据该男子当天活动轨迹,大队民警闻令而动,联合朝阳派出所,全面摸排走访,最终确定了该男子的具体住所。12月16日10时许,民警在租住房内找到该男子小雷。

  为防止小雷情绪激动做出应激反应,城北公安分局还联合城管、医疗等多部门,做好周边安全防护措施。目前,小雷情绪稳定,并已通知其家人赶往西宁。

  城北公安分局政委唐锋表示,这充分展现了公安干警将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的担当,也展现了公安机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一心守护人民安全幸福的职责使命。(完)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7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