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服务事项群众评 青海西宁“十佳”“十差”单位名单出炉

2021-12-31 18:46:14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12月31日电(记者 李宁)记者从青海省西宁市委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经过群众线上评议,2021年西宁市群众满意的“十佳”单位和群众不满意的“十差”单位名单出炉。

  群众满意的“十佳”单位包括西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农林水务科、西宁市司法局夏都公证处、西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设工程部、大通县城关镇社会服务中心医疗窗口、湟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服务局跨省通办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窗口、城东区火车站街道办事处幸福社区民政窗口、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川工业园区行政服务中心、西宁供水集团客户服务中心报装综合科、中国移动西宁分公司国贸营业厅、西宁公交集团 K2路公交车。

  群众不满意的“十差”单位包括西宁市交通运输局信息中心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台、西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警四大队、城中区医疗保障局城镇职工医保单位申报窗口、城西区医疗保障局综合窗口、城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险整合窗口、大通县公安局黄家寨派出所、湟源县卫健局大华镇卫生院、中国联通西宁分公司城西区黄河路自有营业厅、西宁峰涛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湟中区江源给排水有限责任公司。

  据了解,西宁市共有3200余家单位纳入评议范围。通过运用“西宁评议”平台,采用事中现场评、事后跟踪评模式,引导群众对服务事项进行评议,真正将评议权交由群众。自平台8月份运行以来,共有14.6万余人(次)通过扫码、短信和微信参与评议。

  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建立“评议、回访、反馈、整改、审核、通报”闭环监督机制,西宁市对群众的不满意评价事项逐件进行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结果。对经调查存在作风问题的予以问责处理,截至目前共处理133人。同时,结合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基层作风监督举报二维码、作风聚焦栏目反映的问题,综合作风巡查情况,进行综合评议。

  据介绍,此次评议中被评为群众满意的“十佳”单位将被通报表扬,并与相关评先评优挂钩;被评为群众不满意的“十差”单位将被通报批评,取消其单位负责人评先评优资格,并对其单位所在地区、部门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考核予以扣分;同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其主管部门履行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提醒约谈。

  工作人员表示,通过评议将推动被评议单位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在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建章立制”过程中,促进各单位党委(党组)切实履行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推进西宁市干部作风持续向好、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完)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2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