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青海体育

助力冬奥 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青海分会场活动启动

2022-01-03 14:28:11 | 来源: 新华网

  雪圈比赛、冰车、儿童雪地滑步车、家庭堆雪人、雪地拔河……1月3日,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青海分会场迎冬奥大众冰雪嘉年华活动现场,数千人在冰场上赏冰乐雪,尽享冰雪运动的乐趣。本次活动以“欢乐冰雪迎冬奥,健康青海迎新年”为主题,通过推广冰雪运动健身方法,普及冰雪项目,助力北京冬奥会,激发我省各族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并通过加强与媒体的深度融合,挖掘、打造具有我省特色的群众性品牌冰雪体育活动,带动我省冰雪运动蓬勃发展,为建设高原体育强省做出积极贡献。

  活动期间,丰富多彩的冰雪运动项目让大家一展身手,其中包含雪圈、冰车、儿童雪地滑步车等个人项目;家庭堆雪人、冰上自行车、铁甲战车等亲子项目;雪地CS、雪地撕名牌、雪地滚筒、雪地拔河、雪地毛毛虫竞速赛、冰上赛龙舟、冰球等团体项目,还有冰陀螺、雪地摩托、雪地转转、扔雪球等大众娱乐项目让大家尽享冰雪运动的乐趣。

  活动现场也是热闹非凡,百余名参赛选手分布活动现场各个角落。有的三五成群地参加着紧张激烈的雪地拔河比赛,有的在场边讨论着冰球战术打法,还有的则是体验着雪地滚筒、家庭堆雪人、雪地毛毛虫竞速赛等雪上活动带来的趣味。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各个参赛队员都铆足了劲儿在雪地上挥洒汗水,整个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

  此次活动还分展示区、绘画区、比赛、大众娱乐等项目区域。其中展示区以“迎冬奥、识冬奥、知冬奥”为主题,在展示区摆放冬奥会吉祥物以及关于冬奥知识展板,设置“冬奥小知识、中华文化”竞答板块,让大家了解冬奥会基础知识,认识冬奥项目,弘扬奥运精神,从而激发广大群众对冰雪运动的热情,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绘画区以“冰雪嘉年华,欢乐迎冬奥”为主题,在绘画区摆放1条百米长卷,让参加活动的孩子们以绘画的形式为即将来临的冬奥送上自己的祝福。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热爱体育运动、参与冰雪运动的思想观念,弘扬奥林匹克精神。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28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