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平安:从严监督执纪 严防“四风”反弹

2022-01-06 18:33:12 | 来源: 平安区纪委监委

    为确保党员干部严守纪律,持续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平安区纪委监委通过严明纪律要求、开展廉政谈话、通报典型问题、加强监督检查等形式,切实强化元旦期间作风建设。

    迅速安排部署,重申纪律要求。印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一以贯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严防节日腐败,并重申了“十一严禁”纪律要求。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关于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饮酒典型案例的通报》和《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通报了平安区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吸取教训,以案为鉴,坚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杜绝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

    开展廉政教育,强化纪律意识。结合节前廉政谈话,全区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组织召开节前廉政警示教育会议,对节日期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认真学习《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自觉树立廉洁勤政形象。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对重点单位、重点岗位干部进行廉政谈话,督促被监督单位党组织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把抓好元旦、春节期间纪律要求,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

    做实做细监督,强化跟踪问效。12月31日,区纪委监委成立4个监督检查组对全区各单位值班值守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发现值班制度不规范等2个问题,现场反馈,并要求及时整改。节日期间,区纪委监委通过“现场督查+电话抽查”的方式,对全区29个乡镇、部门、单位的值班值守、严肃节日期间纪律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全区党员干部严格遵守中央和省市区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切实营造了清廉、节俭、安全、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