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神奇柴达木”海西农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布

2022-01-06 18:24:40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1月6日电(卡娅梅朵)6日,由青海省农业农村厅和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联合主办,以“品牌强农助振兴·绿色有机筑高地”为主题的“神奇柴达木”海西农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暨产销对接会在西宁市举办。

  “神奇柴达木”海西农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暨产销对接会现场。新华网 卡娅梅朵 摄

  海西州位于青藏高原北部,因其神奇秀美的自然风光和独具特色的资源禀赋,有着“中国聚宝盆”美誉。2021年以来,海西州持续实施“15186”农业农村现代化战略、深入推进“12345”乡村产业振兴总体布局,谋划提出“七个一”举措,启动了“神奇柴达木”区域公用品牌打造、“神奇柴达木优品”推选等工作。同时,按照“提质、稳量、补链、扩输”路径,聚焦“输出什么、怎么输出、往哪输出”,围绕藏羊、枸杞等优势产业和柴达木绒山羊等特色产业,推进产业基础再造、绿色发展提升、营销渠道扩面、科技引领示范四大工程,构建“三品一标”等七大体系建设,转变农牧业发展方式,稳步推进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

  现场展出的海西州特色农畜产品。新华网 卡娅梅朵 摄

  现场展出的藜麦产品。新华网 卡娅梅朵 摄

  “海西曾创下春小麦亩产1006.5公斤纪录,‘柴达木枸杞’首批入选国家有机农产品认证和国家地理标志认证,乌兰茶卡羊、天峻藏羊、天峻牦牛、唐古拉牦牛、唐古拉藏羊等获国家地理标志认证,青稞、藜麦、柴达木绒山羊、柴达木双峰驼等特色农畜产品声名远播、享誉全国。”海西州委副书记、州长乔亚群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是海西州深入实施品牌强农战略,塑造“神奇柴达木”特色农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形象,提升特色农畜产品价值,助力打造海西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的重要举措。

  “神奇柴达木”海西农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布。新华网 卡娅梅朵 摄

  “神奇柴达木”海西农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授权仪式现场。新华网 卡娅梅朵 摄

  青海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马清德指出,近年来,海西州依托枸杞、藏羊、藜麦、青稞等特色资源,突出“精专特新”,扎实推进绿色有机农牧业发展,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不断健全,品牌强农取得了明显进展,为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奠定了良好基础。海西州要继续讲好品牌故事,大力实施品牌培育行动,在“神奇柴达木”区域公用品牌引领下,打造出更多“叫得响、拿得出、可信赖”的品牌,为“青货出青”,打造全国重要的绿色有机农产品输出地作出更大贡献。

  “神奇柴达木”海西农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新华网 卡娅梅朵 摄

  发布会上,云集高级副总裁、星探桔CEO张铁成对“神奇柴达木”海西农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做了全方位的解读。同时举行顾家集团600万元楼宇广告资源公益捐赠活动及“神奇柴达木”产品产销对接、企业联播、网络直播专题推介等活动。(完)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8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