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平安区召开2021年度市考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大会

2022-01-06 18:33:12 | 来源: 平安区纪委监委

    1月5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宋积珍带领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第三考核组一行对平安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专项考核。全体区委委员,区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区法院、检察院党组书记,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退休干部、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王晓红主持。

    会上,考核组组长宋积珍围绕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项考核的重要性,坚持以身作则、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强化措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个方面提出意见建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和廉政职责,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发展;考核组副组长、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永林对考核情况作了说明;考核组副组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庆仁对民主测评环节相关注意事项进行说明。

    区委书记郭海云代表平安区党政领导班子对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及个人勤政廉洁情况进行述责述廉。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朱育海向大会报告区纪委监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和个人廉洁自律情况,其他班子成员进行了书面述职。参会人员对2021年度党政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同时,考核组对责任制考核相关资料进行查阅,并赴乡镇进行延伸考核。

    考核结束后,考核组结合查阅资料和延伸考核结果,对平安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提出了相应的工作意见和建议。平安区将结合反馈问题和工作实际,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努力打造平安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