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首页 要闻 专递 政务 生态 舆情 体育 旅游 图说 无人机 VR/AR
青海
青海频道 要闻 专递 政务 生态 舆情 体育 旅游 图说 无人机 VR/AR

推进文化惠民·助力乡村振兴暨西宁、海东市村(社区)文化设备配发仪式在西宁举行

2022-01-07 15:54:54 | 来源: 新华网

  1月7日,推进文化惠民· 助力乡村振兴暨西宁、海东市村(社区)文化设备配发仪式在西宁举行。

  此次配发的设备主要面向西宁市、海东市400个村(社区)文化活动室,总价值达2000万元,包含演出服装、乐器、音响。为村(社区)文化活动室配发文化设备是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青海省财政厅在“十四五”期间实施的一项重要文化惠民工程,将利用五年时间,为全省2000个村(社区)配发价值1亿元的文化设备。

  “这是加快推进青海省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的重要举措,也是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助力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表示,希望市州、县文化旅游行政部门发挥职能作用,通过市州、县两级文化馆,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服务指导有关村、社区把设备管理好、使用好,充分利用配发的设备多组织开展群众文化活动,不断提高各族群众对公共文化服务的幸福感获得感,为助推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西宁市城西区文体旅游科技局、海东市互助县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狠抓文化阵地建设,加强固定资产管理,提高文化设备利用率,广泛开展群众文化活动,让文化设备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近年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积极争取资金,投资1.85亿元,先后实施了“文化进村入户”工程、贫困地区村文化活动室设备配置项目等一系列设备配发项目,为4169个行政村、264个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等配发了文化器材,有效改善了基层公共文化设施条件,进一步满足了基层各族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
>
X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