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门源6.9级地震震区目击:社会秩序平稳 暂无人员伤亡

2022-01-08 12:14:55 |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1月8日电(记者李琳海、李宁)8日1时45分,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发生6.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震中10公里范围内平均海拔约3659米,人口稀疏。新华社记者在震区门源县看到,社会秩序平稳,暂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新华社记者于凌晨4时30分到达门源县城,从省会西宁到门源县城沿途高速公路路况良好,并未受到损毁。

  凌晨,门源县城寒风凛冽,最低气温低至零下15摄氏度。门源县群众雷延秀表示:震感强烈,家中天花板出现掉落的情况,周围群众纷纷跑到室外空旷地带避险。

  43岁的陈延顺家住门源县东秀水小区,目前在县城开着一家烟酒超市。他说:“地震时家里摇晃得特别厉害,我妻子和两个孩子跑到小区楼下,小区内人和车都特别多,地震时感觉紧张得喘不过气来。”

  马占祥在门源县城经营着一家牛肉面馆,记者见到马占祥时,他和女儿正在自家开的牛肉面馆避险。“地震时感觉整个房子都在晃,我妻子吓得失声了。”

  马占祥的女儿马晓燕就读于海北藏族自治州第二高级中学,她说,地震时同学们都在宿舍睡觉,突然被剧烈的震动晃醒了。记者到达这所学校时,看到许多学生身上裹着棉被站在操场等空旷地带。

  记者在海北州第二高级中学看到,学校广场前,一辆辆满载学生的公交车正在驶出校门。

  校长包玉龙说:“地震发生后,2500余名住校生在操场门口有序集合,学校第一时间联系公交车,并根据学生家庭所在区域派车,将学生送回家中,最大限度保证学生安全。”

  门源县皇城蒙古族乡距离县城50多公里,是离本次震中最近的乡镇。记者赶到该乡时,乡政府门口已集结了消防、通讯等救援车辆,当地百姓生活并未受到影响。

  皇城乡乡长阿杏仁说:“我们乡离震源是最近的,地震发生第一时间,我们就立即开展了逐村逐户的排查,未发现有人员伤亡和牲畜死亡。”

  阿杏仁说,目前有部分牧户的房屋有裂痕,少数棚圈外墙有倒塌情况。

  截至记者发稿,当地发生多次余震,震感明显。(完)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4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