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青海体育

2021-2022青海省滑雪定向挑战赛西宁开赛

2022-01-08 15:45:41 | 来源: 新华网

  8日,“青海迎冬奥 冰雪惠全民”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青海分会场2021-2022青海省滑雪定向挑战赛在西宁市北川冰雪世界举行,赛事共吸引了200名选手参赛。

  此次比赛设成年男子组、成年女子组、青少年男子组和青少年女子组四个组别,比赛需完成2公里比赛。定向运动是一项非常健康的智慧型体育项目,是智力和体力并重的运动。参赛运动员借助地形图和指北针按规定的顺序独立完成寻找若干个标绘在地图上的地面检查点,并以最短的时间跑完全赛程的运动。

  当日的比赛在西宁市北川冰雪世界举行,选手们手里拿着地图和指北针,开启了一场一场速度与智慧的比拼。每一位选手都竭尽全力地用滑雪的方式穿梭在赛道中,寻找着指派给自己的每一个点标,力求用最短时间完成比赛。

  来自西宁的选手李建辉带着儿子参加了比赛。“一方面比赛能锻炼孩子独立和坚持的品性,另一方面通过比赛也锻炼了身体,今后还会参加这样有意义的体育运动。”李建辉说。 青海省无线电测向和定向运动协会负责人表示,比赛旨在用健康向上、不懈奋斗的体育精神为即将召开的北京冬奥会助威,用滑雪定向赛的独特魅力传播冰雪文化、弘扬奥运精神,倡导高原生态文明建设,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

  青海省体育局始终把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摆在首位,积极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伟大号召,紧盯“北冰南展西扩东进”的发展战略,利用青海丰富的冰雪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群众冰雪运动,夯实冬季运动群众基础,传播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引领全民健身新时尚。“本次活动以‘青海迎冬奥 冰雪惠全民’为主题,在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期间,结合定向运动项目优势,积极打造集创新性、娱乐性、群众性为一体的冰雪主题定向赛事活动。旨在带动青海省冰雪运动蓬勃发展,为建设高原体育强省作出积极贡献。”青海省体育局群体(青少)处处长郭全才说。

  青海省无线电测向和定向运动协会主席党清成说,本届比赛搭建了一个切磋技艺的良好平台,以推广全民健身为出发点,以发展高品质赛事为目标,追求更专业的赛事组织和更人性化的服务理念,将赛事办出水平、办出特色。通过以体育比赛带动全民健身,以高水平赛事为样板,打造群众业余品牌赛事的模式,同时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到这项运动中,让全民健身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 马洪婷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4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