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信息

喜迎警察节 欢庆丰收年丨果洛州公安局开展庆祝2022年“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

2022-01-11 16:03:38 | 来源: 果洛公安政治部

    为热烈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进一步增强广大民警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激励全警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熔铸忠诚警魂、促进干事创业,更好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1月10日,果洛州公安局开展庆祝2022年“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

    升国旗

    国旗飘扬,警旗猎猎,誓言铮铮!上午9时,仪式正式开始。全体民警胸戴党徽、精神抖擞,在升旗台前警容严整、整齐列队。13名特警队员组成的护旗方队,迈着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步伐将国旗护送至升旗台,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擎旗手挥臂扬旗,将国旗奋力抛出一道美丽的弧线,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现场全体民辅警神情庄重,向冉冉升起的国旗庄严敬礼并高唱国歌,表达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公安事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

    迎警旗宣誓

    升国旗仪式结束后,举行了“迎警旗宣誓”仪式。伴随着《中国人民警察警歌》悠扬的旋律,在全体民辅警的注视下,4名护旗手将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护送至指定位置。在政委周沙杰同志的带领下,全体民辅警高举右臂,紧握右拳,面向警旗庄严宣誓,誓言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通过庄严的宣誓,在场全体民辅警从警的自豪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得到进一步激发。

    观看直播

    擎旗奋进铸忠诚,砥砺前行担使命。我局积极组织民辅警集中观看青海省公安机关举办的“擎旗奋进铸忠诚 砥砺前行担使命”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直播。此次省厅举办的庆祝活动,展现我省公安机关取得的各项成绩,弘扬感人的英模事迹,引导广大民辅警践行初心使命、勇于责任担当,自觉的向先进看齐、向模范学习的意识。激励广大民辅警忠诚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甘于牺牲奉献。

    人民至上110 勇毅护航新征程

    2022年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全国第36个“110宣传日”。按照省公安厅部署安排,果洛州公安机关开展以“人民至上110,勇毅护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受州政府副州长、公安局长安胜年委托,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常务副局长拉钦才让,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建军,局党委委员、局长助理黄明铭等领导同志对各点位宣传情况进行巡查指导,并向全州公安民辅警表达了节日问候。

    集中宣传活动中,州、县公安机关结合实际,以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品、现场解答等多种形式,在广场、街道、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集中开展宣传。期间,既广泛宣传110接处警等各项公安工作机制规范和便民利民措施,向群众汇报公安机关在维护稳定、打击犯罪、抗疫抢险、服务群众等工作中发挥的作用和取得的成效;也广泛宣传法律法规、安全防范、公安110接处警和12345政府服务平台职能范围等常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敬法知法守法意识,严格依法依规依章办事,努力争取社会各界对110报警服务等公安工作更多的关心关注和理解支持。通过宣传,进一步促进了和谐警民关系,牢固树立了公安机关和人民警察良好形象及执法权威。

    集中宣传活动中,全州公安机关共悬挂主题横幅22条、摆放主题展板16个、发放主题宣传单3350份、主题宣传品19类6250件。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