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信息

乡村写生白雪里 诗意河湟入画来

2022-01-11 16:03:23 | 来源: 西宁画院

    为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展示各族人民团结发展的精神风貌,不断丰富和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要。12月6日至10日,在西宁文化旅游广电局的工作指导下,西宁画院全体美术工作者与部分院聘画家深入包勒村开展“诗意河湟”冬季写生采风活动。

    活动中,西宁画院全体美术工作者、院聘画家一行20余人至西宁市湟中区包勒村采风写生,深入了解当地自然风光、人文素材、民风民俗等,用独特的艺术视角,在为期5天的采风活动中绘画出一幅幅生动的作品。

    包勒村位于湟中区上五庄镇。近年来,在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上五庄党委政府及“两村”班子的共同努力下,按照以发展文旅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理念、成功培育乡村旅游特色产业并持续壮大,连续举办五届稻草人艺术节,四届冰瀑年货采购节等活动,成为湟中区特色乡村旅游聚集区,先后获评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称号,入选建党100周年全国百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和市级乡村振兴试点村。

    作为西宁画院年度重要工作,本次活动是与湟中区包勒村党支部开展深度交流、共同繁荣河湟文化艺术发展的结晶,通过采风来搜集创作素材,用艺术创作的形式呈现乡村发展新面貌、反映普通人的情感命运、折射巨大的社会变迁等方面内容,引导广大美术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真实生动的视角展现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创作一批反映新农村产业、就业异地搬迁、生态环境、文化教育、对口支援等帮扶举措与成果的优秀作品,提升乡村振兴中广大人民群众的公共文化服务获得感。

    面对自然,对景写生。活动中,画家们一边用眼细细观察,一边用心默默铭记,一边用画笔创作河湟主题作品。同时,来自西宁画院的艺术工作者与包勒村委干部联动开展帮扶联谊活动,并结合党建工作开展有声势、有影响、又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文化下乡下基层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组织开展书画家送作品活动,现场书写春联200余幅。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