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信息

畅游幸福西宁•乐享河湟风情”2021西宁河湟文化旅游艺术节系列活动—“河湟文化优秀文艺节目展演”活动圆满落幕!

2022-01-11 16:02:56 | 来源: 西宁市文化馆

    盛夏高原的傍晚,清凉舒适宜人。为加快推进我市河湟文化保护传承与创新发展,深入挖掘河湟文化蕴含的丰富内涵,凭借良好的生态本底和文化优势,加快培育和发展特色河湟文化旅游产业,不断推动和实现文旅深度交汇融合发展。由西宁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承办、西宁市文化馆协办的“畅游幸福西宁、乐享河湟风情”2021西宁河湟文化旅游艺术节系列活动 ——“河湟文化优秀文艺节目展演”活动,7月16日晚在西宁中心广场百姓大舞台成功举办。

    整场晚会在舞蹈《绿水青山》中拉开帷幕,歌曲《青青的青海我的爱》、表演唱《尕老汉》、花儿与笛子《花儿香》、情景表演唱《我们青海》、蒙古族舞蹈、曲艺表演唱《逛一逛我们新青海》等节目将河湟文化瑰宝精彩展现,高亢悠扬的歌声、优美帅气的舞姿、独具特色的地方曲艺,赢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与赞叹声,晚会在现代时尚的歌曲《我和2035有个约》中落下帷幕。参演人员近200余人,西宁市文化馆公共文化云平台进行了现场直播,线上线下观众3万余人。

    我市将继续立足资源禀赋、突出区位优势,以推动打造国家级河湟文化生态保护为抓手,保护传承河湟文化,打造河湟文化高地,感恩奋进 拼搏赶超,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