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信息

2021西宁河湟文化旅游艺术节 | 河湟文化与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城市发展高峰论坛举办

2022-01-12 14:38:52 | 来源: 局文旅产业发展科

    7月15日上午,由西宁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河湟文化与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城市发展高峰论坛举行。西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孔令栋致辞,副市长张爱红参加。

    孔令栋首先代表西宁市委、市政府向出席论坛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西宁经济社会和文化旅游事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在致辞中说,一直以来,西宁市将河湟文化的底蕴深度、生态文化的地域宽度、“两山”的理论高度结合起来,致力于加强生态保护、弘扬河湟文化、建设生态城市、发展生态旅游,实施了一批标杆性文旅项目,策划举办一系列重大活动,特别是把保护生态环境作为“国之大者”,把准用好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坚定不移推进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服务集散中心,构建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孔令栋表示,全市上下准确把握保护传承弘扬河湟文化的源头责任、干流担当,以感恩奋进、拼搏赶超的姿态,大力培育多产业融合、上下游联动的生态旅游产业体系,构建系统性保护、创造性开发的文化传承弘扬体系,全力推动河湟文化生态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加快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休闲避暑名城、服务集散中心,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

    论坛上,世界旅游联盟副秘书长王昆欣,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孙若风,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休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王琪延发表了精彩的主旨演讲,会场互动交流,气氛热烈,掌声阵阵。

    在主旨演讲后的圆桌论坛环节,中国旅游报副社长胥波、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刘家明、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首席研究员宋子千、青海省委党校经济学部教授马桂芳、美团文旅政企合作中心总经理路梦西5位嘉宾围绕“河湟文化与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建设与发展”进行深入探讨,为我市扛起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建设省会担当启发思维、开阔眼界、扩宽视野。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3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