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平安区“四注重四确保”抓好《条例》学习贯彻

2022-01-13 15:34:56 | 来源: 平安区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提高纪检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1月10日,平安区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会议对《条例》作了详细解读并提出“四注重四确保” 掀起《条例》学习热潮。

    注重站位认识。会议指出,《条例》是我们党第一部全面规范纪委工作的条例,是基础性中央党内法规,为我们高质量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精神要义,确保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强化我委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水平。注重理论武装。将《条例》作为本年度重点学习内容,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培训的方式,逐章、逐条、逐款学习掌握。结合其他纪检监察法规,在工作中持续深入学习,确保学深学细,融会贯通。注重贯彻落实。把《条例》学习和工作研讨结合起来,切实理清贯彻落实的基本思路,通过工作研讨交流,撰写研讨材料等多种方式,结合工作实际,深入研究贯彻落实《条例》的具体举措,对标对表,完善制度机制和工作流程,确保发挥制度最优效能。注重宣传督促 。通过微信公众号图解以及权威解读专栏,发放相关学习资料等方式,多途径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掀起学习热潮。同时筹备开展《条例》理论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以学促进,督促我委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抓好学习贯彻落实,确保在学思践悟中做到深学笃行。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