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信息

家门口练起来!西宁市城西区体育公园正式开园

2022-01-14 18:11:26 | 来源: 城西区委宣传部

  1月14日,西宁市城西区体育公园正式开园。该园以“公园+体育”的模式打造,将公园建设和休闲健身相结合,为市民运动休闲又新添一个好去处。

  城西区体育公园位于西宁市城西区彭家寨镇南凉路东,是城西区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和公共体育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城西区体育公园占地120余亩,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是西宁市首批建成的区级综合全民健身体育公园是特色“体育+”品牌建设的支撑项目。

  公园由综合馆、游泳馆、室外运动区、火烧沟绿道共同构成。内设篮球、羽毛球、乒乓球、五人制足球、游泳、健身房、壁球、室内高尔夫球等多个对外开放运动项目,同时,拥有体艺多功能厅、残疾人康复中心、老年人运动中心、五峰书屋等多元化业态,是城西区构建“15分钟幸福生活圈”和“10分钟健身圈”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城西区深入贯彻落实高原体育强省建设行动,持续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先后建成各类体育场地600余个,全民健身路径200余块,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6平方米,“10分钟健身圈”实现提档升级,群众体育活动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

  “城西区体育公园落成开园,既是新成绩也是新起点,我们将以更高的标准促进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协同发展,创新打造更多更优的体育文化活动‘新地标’”,让群众充分享有‘物质富裕、精神富有’新时代幸福西区建设的新成果。”城西区副区长南政廷说。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3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