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海东市纪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聚焦年底欠薪 兜牢民生底线

2022-01-19 17:46:27 | 来源: 海东市纪委监委

    “请问你们农民工工资支付推进情况怎样?截至目前,受理根治欠薪线索平台案件多少起?办结多少起?涉及多少人?涉及金额多少万元?”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以“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为抓手,聚焦欠薪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在岁末年初更好地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兜牢民生底线,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的节日,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感、安全感。

    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重点查看市人社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安排部署情况、欠薪工作台账等,梳理掌握农民工工资支付落实情况。现阶段市劳动监察机构和行业主管部门检查各类用人单位193家,排查建设项目125家,清理拖欠工资案件247起,涉及3212人,金额1757.19万元。受理人社部欠根治欠薪线索平台案件216起,办结198起,涉及510人,金额910.25万元。结合目前根治农民工欠薪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派驻纪检监察组坚持咬耳扯袖早提醒,与人社局分管根治欠薪工作领导和主管主任谈话并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不松劲、不松懈;二是推动人社部门劳动监察的职能作用,在开展劳动监察工作中,把党规党纪法律法规挺在前面,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三是加快欠薪线索平台案件办理力度,及时调查处置,及时回复办理结果,同时认真排查和化解欠薪隐患,确保务工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劳动报酬;四是对根治欠薪工作要及时精准科学研判,有效调整预防策略和措施,更要将根治欠薪工作抓在日常、管在日常、落在日常,切实解决群众“痛点”问题。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