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平安区纪委监委召开审查调查安全问题分析研判会

2022-01-19 18:07:51 | 来源: 平安区纪委监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领导同志对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和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审查调查安全大反思大排查大整顿专项治理工作部署,做好审查调查安全问题纠治工作,1月17日,平安区纪委监委召开审查调查安全问题分析研判会。会议由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荣生彬主持,委机关各办案部室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区纪委监委自开展全面自查起底审查调查安全风险隐患工作以来,各办案部室通过查看案卷资料、回放审看谈话和留置录音录像、查看会议记录等形式,对照“走读式”谈话和留置安全七个反思,梳理出的安全隐患问题。委机关各办案部室纪检监察干部对存在的问题根源和下一步整改措施进行了分析研判。

    会议指出,区纪委监委各相关办案部门通过自查摆出的审查调查安全隐患,主要问题根源是办案人员纪法观念和安全意识不强;部门负责人、分管领导对谈话过程的把控、指导、监督不力;没有制定有针对性的谈话方案和安全预案,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

    会议强调,一是区纪委监委各相关办案部门对自查列出的问题清单,严格按照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进行整改,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确保整顿工作取得实效;二是坚持案件查办工作和整改工作两不误。对案件中一般性认识和操作性问题,不等不靠,及时分析研判,落实措施,边查办边整改。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