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信息

三九严寒走高原 深入一线送温暖——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玉强赴果洛开展走访慰问

2022-01-24 12:01:17 | 来源: 果洛公安办公室

    寒冬腊月,果洛大地白雪皑皑。1月21日至22日,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玉强一行冒着严寒,带着公安部党委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关心关怀,在州政府副州长、公安局长安胜年陪同下,驱车深入玛沁、甘德、达日、玛多4县公安局基层所队站点,为坚守雪域的果洛最美高冷雪警们送来了温暖关怀,激励广大公安民辅警扎根雪域、牢记使命,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在玛沁县公安局大武派出所,李玉强主任详细了解了大武派出所“标杆派出所”创建情况,对安胜年副州长提出的“知重促负重,集成促集约,规矩促规范、精细促精进”工作要求,“走实四条道路 打造亮点集群 努力创建青海牧区社会治理的果洛公安样板”基层派出所发展思路以及“玛沁义警”支撑基层社会治理的做法表示高度认可。他指出,要进一步深化“一所一品”创建,认真总结、提炼工作经验和样板,立争派出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打造具有牧区特色的“标杆派出所”。

    夜幕下的拉加公安检查站在过往车辆灯光的照射下,显得忙碌而又充实。李玉强主任对检查站在维护社会治安、服务群众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体民辅警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检查站承担着保一方平安的“点面”作用,在治安管理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中起着“过滤网”“防火墙”作用,春节期间人流物流车辆将持续增加,检查站要强化对疑物、疑人、疑证、疑事的发现力度,确保通过检查站的车辆干净、物品干净、人员干净。

    大雪过后的甘德,天地浩然一色,那绵绵白雪用自己的碧玉无瑕装饰着延绵起伏的山峦草原,而这个萧索的冬,因为有了组织的关怀和惦念,人心温暖如春,阳光明媚正好。在甘德县公安局,李玉强主任参观了警史馆和柯曲派出所,转达了厅党委对基层民警的诚挚问候,并将慰问金送到了优秀基层所队、患病民警和特困民警手中。他亲切地说道:“2021年初,曾走访慰问甘德县公安局,公安局全体民辅警饱满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不顾严寒、克己奉公的工作态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时隔一年,当再次看到坚守冬季高原基层的你们,我倍感亲切和感动,也向你们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近年来,甘德县公安局按照省、州公安局党委和各级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各项工作导向,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此次慰问,既是厅党委对大家辛勤工作的认可和肯定,也是对大家工作的鞭策和鼓舞。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广大民辅警能够恢弘志士之气,创新思路,鼓足干劲,争创新时代甘德公安工作新速度和新高度。

    雪后的达日最低气温达到零下20度,李玉强主任冒着寒冷慰问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与民辅警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家庭、生活、工作等情况,向坚守在岗位上的交警同志们送去了关怀温暖和新春祝福。他指出,春节即至,春运工作事关群众出行,是一项关乎群众切身的民生工程。果洛海拔高、降雪多,交通安全面临的风险隐患较多,做好春运安保工作,任务十分艰巨,工作非常繁重,公安交警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问题,充分做好迎接更艰巨任务、更严峻挑战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和工作准备,全力保障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在海拔4200多米的玛多县公安局,李玉强主任一行详细了解了春节期间县局警力配置、值班备勤、疫情防控及后勤保障等情况。他说道,玛多海拔高、气候差,玛多公安坚守黄河源头,经历了一次又一次地震的考验,战胜了一个又一个余震挑战、打赢了一场又一场抗震救灾硬仗,向同志们表示致敬。他叮嘱到,州局和县局党委要严格落实从优待警措施,注意民警的劳逸结合,既要全身心投入工作,也要确保民辅警自身安全。要强化爱警暖警措施,提高基层民辅警工作、生活等方面的保障,不断增强队伍凝聚力战斗力。期间,州局党委对玛多县公安局基层所队进行了慰问。州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林磊,党委委员、局长助理黄明铭,州公安局办公室负责同志,各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基层所队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4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