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和新青海建设

2022-01-24 11:42:49 | 来源: 西海都市报

  2018年以来,省政协切实加强和改进了住青全国政协委员的服务工作,更好地服务和保障住青全国政协委员通过全国两会宣传新青海建设的成就和区域发展优势,多方面反映青海发展诉求,在国家层面推动事关青海发展的重大问题逐步得以解决,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和政协委员的担当作为。

  建立工作机制,促进委员发挥作用。制定《住青全国政协委员履职工作规范》,形成了程序合规、环节完整的履职内容和服务规范。

  住青全国政协委员坚持把提案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4年来,共向大会提交提案252件,均得到国家有关部委的答复,为促进党和国家有关部门科学决策、为青海在国家层面争取更多支持发挥了积极作用。

  省政协主动加强与各省区政协的联系协作,2018年成功举办了六盘山片区政协精准扶贫交流推进会第四次会议。近年来,积极参加沿黄九省区政协协商研讨会、长江经济带省市政协研讨会等区域性协商会议,就推进兰西城市群建设与甘肃省政协开展联合调研,积极发挥政协组织的整体效能。在全国两会上,围绕将黄河生态带建设列入国家战略、西部地区脱贫攻坚后续政策支持、共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等方面的议题,多次沟通协商,研究修改提案材料,与相关省区政协主席联名提交提案15件,聚焦进一步推进西部大开发、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问题建言献策,得到国家有关部委重视或采纳,有效发挥了人民政协在落实国家重大战略、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西海全媒体记者 周建萍 整理)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4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