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化隆阿什努乡三项措举助推党风廉政工作稳步开展

2022-01-24 16:34:51 | 来源: 化隆县纪委监委

    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起好步、开好局,阿什努乡纪委认真查找2021年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提早安排部署、及时计划筹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提早安排部署。为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的主体责任,阿什努乡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年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要求各领导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按照“一把手”负总责、纪委书记具体负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的领导机制,将全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强化廉政教育。通过党委会学习、集中学习和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王林虎书记在全县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制考核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重要内容,并开展元旦、春节节前廉政谈话,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在全乡形成“违规事不做、禁令区不闯、高压线不碰”的廉洁氛围。

    加强监督检查。为确保监督执纪问责向最基层精准延伸,乡纪委明确三项目标任务:围绕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以“贯彻落实上级工作是否合拍、项目和制度建设是否合规、资金使用是否合理、工程质量是否合格、满足群众期望是否合意”为标准,推动专项纪律检查常态化;开展重点领域专项督查,围绕村级“三资”、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民生等重点领域开展针对性督查;围绕“六大纪律”,狠抓乡村两级作风建设,重点抓好驻村工作队纪律和村“两委”值班纪律。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