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信息

“河湟同源 丹青焕彩——兰州西宁馆藏书画瓷器联展”

2022-01-25 17:17:37 | 来源: 西宁市文旅局

    1月25日,作为2022年西宁市春节文化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河湟同源 丹青焕彩——兰州西宁馆藏书画瓷器联展”在西宁市博物馆正式开展。该展览由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西宁市博物馆、甘肃省文物商店、兰州市博物馆、榆中县博物馆、皋兰县博物馆、永登县博物馆承办。

    此次展览共展出清代兰州名家书画作品49件,五代及宋明清时期瓷器56件,是从兰州市各博物馆众多藏品中精选出的具有一定代表性的作品,其中不乏左宗棠、唐琏、朱克敏等曾名噪一时的大家作品,是展示陇原大地书画艺术发展的一面镜子,反映了兰州深厚文化的卓越特色。

    兰州、西宁作为河湟地区重要支撑城市,民俗相近,情感相亲,两地长期以来有着良好的文化交流基础,为深入合作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条件。通过本次展览,进一步推动黄河流域文化高质量发展,深化“甘青一家亲”和“兰西一盘棋”意识,提升兰西双城共荣的内涵和水平。

    同“河湟同源 丹青焕彩——兰州西宁馆藏书画瓷器联展”一同开展的还有“河湟印迹·西平安宁——高原古城变迁展”,该展览展出各时期反映西宁近现代城市发展变迁、生活习俗、民俗风情、文化艺术等方面的文物及老物件260余件,以此展现西宁乡土民风,唤醒城市记忆,留住乡愁情怀,讲述属于每一个西宁人的故事。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9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