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信息

青海互助纪检:拉紧四道防线 杜绝酒驾 抵制赌博

2022-01-26 15:26:27 | 来源: 互助县纪委监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委、纪委关于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及饮酒有关规定的通知要求,互助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通过严明纪律、通报曝光、强化监督、公开承诺等方式拉紧纪律、思想、廉政、自律四道防线,持之以恒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毫不松懈纠治“四风”突出问题。

    ----严明规矩拉紧纪律防线,规范党员干部行为。互助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行为规范的通知》,对全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十四严禁”要求,要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坚守“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法律底线,坚决杜绝酒后驾车行为,自觉抵制赌博诱惑和侵蚀,做到拒绝酒驾,远离赌博,遵纪守法,倡导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新风尚,进一步规范了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行为。

    ----通报曝光拉紧思想防线,强化以案警示教育。互助县纪委监委用好用活通报曝光这道“杀手锏”,召开全县警示教育大会,通报曝光了全市近年来查处的4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饮酒典型案例,坚持指名道姓公开曝光,将违纪人员姓名、工作单位、职务、违纪事实、处理结果等晾晒于阳光之下, 让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强化以案促改、以案警示教育震慑作用,不断巩固深化纠正“四风”成果,释放驰而不息改进作风的强烈信号,真正起到“查处曝光一个警示震慑一片”的作用,使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坚决做到上班时间不喝酒,公务接待不上酒,休息日少饮酒。

    ----强化监督拉紧廉政防线,严防公款吃喝饮酒。县纪委监委通过以明察暗访、电话督查、重点抽查、实地走访等形式,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干部上班期间喝酒、单位食堂饮酒等问题,对林川乡、东和乡、交通局等20多个单位和乡镇开展督查检查。同时逐级传导压力,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抵制赌博、酒驾等行为,坚决杜绝违规公款吃喝饮酒、公款旅游等违纪违规违法行为,切实巩固深化全县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公开承诺拉紧自律防线,增强自我约束能力。县纪委监委坚持个人承诺与组织监督相结合的方式,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认真签订《拒绝酒驾醉驾、组织或参与赌博等典型违法违纪行为承诺书》,公开对组织作出拒接酒驾醉驾、不组织参与赌博等9项承诺,进一步提高了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树立廉洁从政、遵纪守法的良好形象,全县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共签订承诺书500余份。(李生婧)

[责任编辑: 马洪婷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