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省首个“校内湿地科普宣教馆”落成

2022-01-26 16:55:21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1月26日电(鱼昊)26日,青海省首个“校内湿地科普宣教馆”落户西宁市第一中学。

西宁市2022年世界湿地日启动仪式暨西宁市第一中学湿地科普宣教馆落成仪式的活动现场。新华网 鱼昊 摄

  2021年,西宁市第一中学结合学校实际,在前期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精心打造“湿地景观自然教室”内部陈设,并在2021年国庆节期间投入试用。西宁市第一中学副校长杨兆宇介绍,以“湿地景观自然教室”为载体,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学校广大师生的心中生根发芽,积极打造西宁市湿地学校建设范例,为其他中小学校提供自然教育可参考复制的样本。

在湿地科普宣教馆,学生进行场景模拟体验。新华网 鱼昊 摄

  “湿地科普宣教馆的建成丰富了西宁市湿地建设自然生态教育的内容,对于推进湿地自然科普教育、普及中小学生课外研学以及提高市民湿地保护的意识都起到重要作用。”杨兆宇说。

在湿地科普宣教馆参观的学生。新华网 鱼昊 摄

  青海是湿地大省,全省“三调”湿地面积7652万亩,加上水域面积3272万亩,总面积达1.09亿亩,居全国前列。青海省共建立3处国际重要湿地、32处省级重要湿地、19处国家湿地公园,湿地保护率达64.32%,初步形成了以国家公园为主体、各类湿地公园为补充的湿地保护地体系。

在湿地科普宣教馆参观的学生。新华网 鱼昊 摄

  下一步,西宁市第一中学将继续为把“自然教育”理念厚植于青少年心中这一目标而努力,同时,也将努力为湿地大省共建共管共享的发展新格局提供更有力保障。(完)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2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