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市纪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加强医德医风警示教育 助推廉洁行医风气

2022-01-28 15:03:31 | 来源: 海东市纪委监委

    在海东市第二人民医院搬迁新址不久,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联合海东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于2022年1月12号下午在新院区召开2022年全院廉洁警示教育大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科室负责人,护士长,医院药品耗材供应商等100余人参加大会。

    大会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通报了十八大以来医疗腐败典型案例。财务科就医药耗材购销提出要求,相关科室负责人、药品耗材供应商代表作表态发言。会上药品耗材供应商签订了廉洁协议书。

    会上,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道桢指出,2022年全院更要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严峻形势有清醒的认识,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不敢腐”的自觉。一方面对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另一方面对严峻形势保持清醒;其次要强化监督检查,切实扎牢“不能腐”的笼子。一方面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另一方面严守党纪党规底线;最后要加强警示教育,切实筑牢“不想腐”的防线。一方面抓实政治理论教育。另一方面抓好廉洁警示教育,同时注重自我修养提升。强调要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各项廉政准则,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净化社交圈、朋友圈,坚决抵制各种利益诱惑,节假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及时应对突发事件,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会上,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从“大医精诚”的解读,以及医风医德建设和廉洁文化进医院活动的开展,结合目前二医院搬迁到新区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分析目前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医院医疗服务水平跟硬件设施还不匹配的实际和现状,提出要以市委市政府对二医院的定位为目标,以人民群众对二医院的期盼为动力,推进医院创新改革,推进医院医风医德建设,推进医院医疗水平提高,要严格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核心,在党风廉政建设中构建和谐乐都、健康海东。

    最后,朱得鹏同志指出,在全院上下取得一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医院现存差距和短板,以新院区启用为契机,以王林虎书记在启用仪式上的讲话为引领,管理好、运营好、发挥好海东二院的作用,以市委、市政府的殷切希望为鼓舞,以新院区、新环境为平台,将医疗服务水平和先进的硬件设备相匹配,要做到未雨绸缪,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创新风险教育形式,从细节、规范、准则出发,心怀格局、顾全大局,勇于自我革命。医院每个人要做医院的主人翁,以今日之我,不断提升自我,以市委市政府的高标准要求、以人民群众对医院的满心期望为动力,将辩证思维融入医疗服务当中,要在浴火重生中收获喜悦,在割除病灶中,收获健康。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格局,以“大医精诚”的医德,继续发扬医者仁心的伟岸!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