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祁连山国家公园成立生态保护巡回检察室

2022-03-29 18:03:06 | 来源: 新华社

  记者29日从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管理局获悉,青海省祁连县人民检察院驻祁连山国家公园生态保护巡回检察室已在祁连山国家公园国家长期科研基地揭牌成立。

  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王恩光表示,祁连县人民检察院驻祁连山国家公园生态保护巡回检察室成立,将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在维护生态环保领域国家和公众利益的重要作用,有助于形成公益保护合力,解决辖区内侵害生态环境的突出问题,共同构建生态文明建设双赢多赢共赢的良好局面。

  “通过探索构建全国重点生态功能区域生态公益司法保护新机制,推动区域管理执法机构和有关政府部门严格履行生态保护等职责,将为推进青海生态文明建设、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守护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提供司法保障。”王恩光说。(记者李占轶)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3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