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信息

果洛玛多:黄河源园区召开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部署会

2022-04-01 10:43:55 | 来源: 玛多县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园区内外森林草原防火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全面安排部署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重点工作。近日,黄河源园区国家公园管委会组织召开2022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会。园区党委委员、资源环境执法局局长曲洋才让作讲话,园区生态保护站站长韩常鹏主持会议,园区各局(部、站)和两乡两镇主要负责人、部分生态管护员参加会议。

  会上,领学了青海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关于开展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督导的通知》、果洛州林业和草原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紧急通知》,通报了青海海东7起森林草原火灾典型案例。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各有关部门各乡镇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职责,主要领导亲自指挥,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形成网格化管理体系。管护人员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确保园区内外森林草原防火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二是强化火源管控,实现群防群治、联防联控。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火源管控措施,全面推广“防火码”微信小程序,加强巡护排查频次,严防森林草原火灾发生。三是加强防灭火宣传,增强防火意识。要大力宣传火灾预防和森林草原火灾反面典型案例,全面提升广大群众森林草原防火意识,群防群控森林草原火灾事故发生。四是认真开展排查,消除风险隐患。对辖区重点场所和项目施工临时驻地开展全面排查,严格监管辖区施工生产作业、重点人群,及时消除风险隐患。五是开展应急演练,提升队伍能力。要及时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实战演练、提升各单位协同作战能力。实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发布高火险预警,确保火情发生时,能第一时间出动、第一时间到达、第一时间扑救。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2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