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信息

青海油田10万吨页岩油先导试验区产能建设全面启动

2022-04-01 14:42:13 | 来源: 青海日报

        3月28日上午,青海油田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茫崖市举行英雄岭页岩油项目部启动暨英页1H先导试验平台开钻仪式,标志着青海油田英雄岭页岩油干柴沟区块10万吨先导试验区产能建设全面启动。

        据了解,此次先导试验采用8口水平井大平台立体布井模式,4部钻机同时施工,分两轮实施,在同一个平台上同时部署8口水平井,这在青海油田的油气开发历史上尚属首次。试验的目的就是探索并形成具有柴达木特色的页岩油效益开发配套技术和一体化建设模式,建成青海油田首个10万吨产能页岩油高效生产示范区。

        干柴沟区块10万吨先导试验区将按照“一全六化”先进理念和全生命周期项目管理模式建设,确保高效达产。技术上采用当前国际上最先进的“水平井体积压裂蓄能+控压弹性开采”的开发方式、“纵叠平错式立体井网”的布井方式和“密集切割+极限限流”的体积压裂工艺,“工厂化拉链式压裂”作业,交错布缝,全面开展技术攻关,最终形成适应英雄岭页岩油的钻井、压裂、焖井、排采等全生命周期配套技术系列,为柴达木页岩油大规模效益开采积累技术和经验。 (作者:马振东 王得刚)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3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