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信息

州文体旅游广电局赴州公安局观摩学习 “挂图作战”工作法

2022-04-01 14:41:12 | 来源: 果洛州公安局

    3月29日,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局长班玛闹吾带领全州文体旅游广电系统80余人,组团赴州公安局观摩学习“挂图作战”工作法。观摩团先后前往州交警支队、廉政驿站和党建长廊,州公安局办公室、政治部、治安支队、监管支队、机关党委、扫黑除恶成果展厅,通过实地观摩、座谈讲解、拍照留底等形式,学习了解州公安局“挂图作战”工作法的先进经验做法。

    振叶以寻根,观澜而索源。观摩团首站前往“挂图作战”工作法的首创地——州交警支队。交警支队负责同志介绍道,“挂图作战”工作法是安胜年副州长结合果洛公安工作实际,审时度势提出的推进重点工作落实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其核心在明责祛病,有岗必有责,履责必尽责,误责必追责。挂图作战要明确四件事。一是重点任务上墙、交办工作上墙、未结文件上墙;二是工作制度上墙、工作流程上墙、工作提示上墙;三是明确主办单位、明确责任人员、明确完成时限;四是警务督察盯重点跟进、绩效考核一网跟进、廉政风险全覆盖跟进。通过现场讲解、演示、互动交流等形式,让观摩组切身体验“挂图作战法”,尤其是今年对标州局党委提出的“十化”警务标准,直观浏览交警支队年度重点工作目标、工作内容、工作措施、主办单位、责任领导、责任人员和完成时限、工作责任人和时间进度等图表元素,各项工作流程、完成情况、最新进展等重要信息在图表清单里一目了然。

    在州公安局机关,办公室、督察支队和政治部负责同志分别围绕“挂图作战,明责祛病”“精准画像,回炉锤炼”“督察跟进,提质增效”三种果洛公安原创抓落实方法进行现场解读。重点介绍了自“挂图作战法”“排查整治三类有差距人员调岗位转作风回炉锤炼”行动、“四全两闻两到”工作法推行以来,全州公安民警时刻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拿出“只争朝夕”的拼劲、韧劲和干劲,将目标进度树起来、质量标准硬起来、责任分工明起来,以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在全省公安机关2021年度执法绩效“一网考”中高分摘取“优秀单位”佳绩,夺取了队伍业务历史性好成绩“双丰收”,打赢了果洛公安从“果然落后”向“反败为胜”的翻身硬仗。

    班玛闹吾认为,州公安局推行的“挂图作战”工作法学习借鉴意义很大,将工作流程、办理情况等重要信息图表化清单化,能扎实有效确保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极大提升工作质效。下一步,将参照州公安局的先进做法,结合实际、创新工作思路,在全州文体旅游广电系统全面推行“挂图作战”工作法,以此推动全州文体旅游广电工作提档升级。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3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