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城西区让年轻干部“墩苗”锻炼

2022-04-07 14:55:09 | 来源: 魅力西区

    3月31日,城西区召开年轻干部“墩苗”锻炼动员部署会,全区2020年以来新录用公务员、事业单位管理人员和派出单位、接收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生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选派年轻干部到村(社区)、窗口单位等基层一线“墩苗”锻炼,是贯彻落实市区能力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各派出单位、接收单位要从干部梯次培养和全区事业后继有人的高度出发,围绕“为什么墩苗”“如何墩苗”“怎样墩好苗”强化思想认识,教育引导“墩苗”干部“墩”出成绩,“墩”出实效。

    会议强调,“墩苗”锻炼是年轻干部在实践中拓宽眼界、磨练意志、增长才干的难得机遇和良好平台,大家要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墩苗”干部要带着补课的态度到基层一线去学习,主动融入群众,学习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要坚持学以致用,在工作实践和为民服务中不断提高群众工作能力;要坚持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来规范自己的言行,始终保持吃苦耐劳的态度,珍惜到吃劲岗位锻炼的机会,不断提高综合能力;要把“墩苗”锻炼作为弥补不足与发挥优势相结合的过程,自觉服从接收单位工作动心思、真下功夫,坚决克服自满心理和浮躁心态,沉心静气,干实事、真锻炼;要严格遵守、自觉执行接收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不能两头落空、自由散漫;要以优良的素质、过硬的作风和出色的成绩,塑造年轻干部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接收单位要管理和使用好“墩苗”干部,指定业务导师与“墩苗”干部结成对子,有计划地交任务、压担子,真正使年轻干部在“墩苗”锻炼中有所作为、有所收获。派出单位要坚决做到“真放人”,主动加强与“墩苗”干部和接收单位的沟通联系,力所能及地解决“墩苗”干部的实际困难,让干部“墩”的安心。组织人事部门将不定期对“墩苗”干部的工作情况进行走访调研,加强对“墩苗”干部的跟踪管理,杜绝“保苗式”培养现象发生。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8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