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西宁主城区首轮核酸检测完成采样逾145万人份

2022-04-17 12:54:23 | 来源: 新华社

  记者从16日晚举行的青海省西宁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了解到,4月15日,西宁市首轮全员核酸检测累计完成主城区(城东区、城中区、城西区、城北区)核酸检测采样1457857人份,共检出阳性样本10人份,其余样本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核酸检测样本阳性人员均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治疗,并对相关住宅小区实行封闭管理。

  截至目前,西宁市发现的65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中,确诊病例16名(2名已治愈出院,其余14名均为轻型)、无症状感染者38名、未经医疗专家组诊断分型11名。在对患者的治疗过程中,西宁市实行“一人一策、一人一案”,中西医结合并用,经省市专家的精心治疗,患者病情整体平稳向好。

  西宁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冯振满表示,自4月14日实行静态管理以来,西宁市各相关地区和部门聚焦关系基本民生的“菜篮子”“米袋子”等重要商品,多措并举加大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调控力度,合理引导市场预期。目前西宁市重要民生商品库存充足,供应有序,价格总体平稳。

  西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医师赵文琦表示,西宁本轮疫情由奥密克戎BA.2毒株传播引起,这也是该变异毒株首次在西宁传播。

  据悉,4月14日21时30分至4月17日24时,西宁市城中区、城西区、城北区实行静态管理,为应对近日降温天气影响,西宁市共164个小区延长供暖期。(记者周盛盛)

[责任编辑: 马洪婷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7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