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为“宁”守护】让爱传递——青海省各地物资驰援西宁

2022-04-20 09:59:02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4月20日电(鱼昊)“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西宁市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青海省各地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捐款捐物,与西宁市人民共同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一辆辆满载着牛羊肉、口罩、防护手套等物资的车辆陆续抵达西宁,驰援西宁共战“疫”。

海东市向西宁市捐赠物资。新华网发(卫正芳 摄)

  4月19日,海东市委市政府向西宁市捐赠了单采单检病毒采样管1万支、一次性医用N95防护口罩4000个、一次性医用防护服4000套、一次性防护靴套2000双和医用外科口罩20万只,共计价值100万元。同时抽调32名专业流调队员组成流调队伍,全力支援西宁市疫情防控工作,用海东行动践行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大爱担当。海东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丁玉澜介绍,海东市成立了防疫物资运输小组,按照“手续从快、重点保证、从速发运”的原则特事特办,通过压缩作业时间,力所能及让防疫物资早一点到达目的地。

海西州向西宁市捐赠物资。新华网发(霍世菊 摄)

  当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黄南藏族自治州分别调拨价值120万元、322.95万元的抗疫物资纷纷运送至西宁。

海南州向西宁市捐赠物资。新华网发(侯金花 摄)

  爱心物资不断汇聚,海南藏族自治州筹措牛羊肉、蔬菜、乳制品等8大类共计10500件、价值80.1万元的抗疫物资火线支援西宁;海北藏族自治州和玉树藏族自治州筹集调拨的价值100万元的牛羊肉也顺利送抵西宁。

海北州向西宁市捐赠物资。新华网发

  连日来,全省人民心系西宁市民安危,一箱箱爱心物资不远千里送至西宁。各援助单位负责人纷纷表示,这份浓浓的深情厚谊体现了全省各地与西宁市患难与共的兄弟情,更增添了全省人民同心同力共战疫情、夺取胜利的信心和勇气。(完)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5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