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信息

擦亮对党忠诚的“底色”

2022-04-21 16:04:40 | 来源: 青海日报

    今年召开的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强调,要着眼新青海建设发展需要优化干部育选管用,以正确用人导向激励担当,不断提高选人用人工作质量。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关键,对党忠诚,更是组工干部最基本的政治“底色”。

    忠诚要以学修身,为自身补“钙”。“给人以星火者,必怀火炬”。组织部门是抓干部理想信念、党性教育的,自己在灵魂深处,更要有对信仰的深刻感知、执着坚守,努力做到信仰如炬、理想如帜,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要用理论武装头脑,在深思细悟、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记初心使命,自觉锤炼党性、提升修养,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做到每日三省己身,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永远不忘初心来路,勇担使命职责。

    忠诚要以悟求新,为发展鼓“劲”。“不畏浮云遮望眼,越是艰险越向前”。对党员干部来说,政治站位具有先导作用,决定着认识问题的高度、深度和推动工作的力度、精度,只有方向对了、站位高了,才有大格局、大境界。充分认识组织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永葆党的生机活力,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高度来思考谋划组织工作,提高自觉性、增强责任感。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坚定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刻认识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紧围绕战略大局来审视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果洛高质量发展。

    忠诚要以守担当,为他人立“标”。“肩扛千斤谓之责,背负万石谓之任”。组织部门担负着选干部、抓基层、聚人才的重大职责,组工干部一定要责任在心,担当在肩。严守政治纪律,在干部、组织、人才、公务员管理等重大政策、重大问题、重大部署上,必须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提升政治能力,自觉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全面融入各项重点工作,练就一双政治慧眼,做到见微知著,防患未然,带头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自觉同各种违背原则、违反党纪党规的现象作坚决斗争,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风骨胆魄。 (班玛县赛来塘镇组织委员 倪顺祥)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1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