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信息

动漫引入语文课堂是什么体验?果洛三县城乡小学开展新试点

2022-04-21 16:04:51 | 来源: 上海青

    为助力果洛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教育教学水平提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海市援青干部联络组通过引进优质语文动漫教育资源,开展教学试点,抓住语言学习的关键期,着力加强民族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力度,为夯实终身发展基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挥基础性作用。

    近日,果洛州教育局与上海教育援青团队就试点工作进行了细致部署。4月8-12日,试点工作组深入玛沁、甘德、达日三县,先后对六所纳入试点的城乡小学进行了资源软件部署和教师培训。

    与传统教学手段相比,该教程资源通过创设立体感官学习情境,实现了以标准语言环境来促进孩子对口语和听力的掌握,以动漫故事深化了学生对课文的理解和文化的认同。

    培训通过现场示范操作、学员动手、学员提问、专家解答等方式进行,对《韬图语文动漫教程》的操作使用做了详细讲解演示,为受训教师今后熟练运用该教程辅助教学提供指导。

    老师们纷纷表示,资源对他们带来很大帮助,在日后的教学工作中,将科学、合理地利用好该教程资源,使其成为提高语文教学的有力抓手,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质量提高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