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信息

快看!这些被高原守护的“精灵”

2022-04-21 16:04:56 | 来源: 央广网

    “阿科,快看快看,那是一群藏野驴!”刚在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达日县特合土乡参加工作的青年干部颜琼霞在进村入户途中惊喜地喊着。

    近年来,达日县特合土乡境内的野藏野驴、黑颈鹤、野狼、藏狐、白唇鹿、野猪等动物频频“上镜”,出现在进村入户开展工作的乡村干部手机中。

普氏原羚 (达日县特合土乡 特杰 摄)

    “你看,这些以前面临濒危的野生动物高原精灵们又回来了,这得益于近年来特合土乡的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我们基层干部、管护员等队伍的保护和努力起了作用。”夏曲村支部副书记昂哲翻着手机照片说着。

白唇鹿 (达日县特合土乡 特杰 摄)

    “现在,我觉得我们乡保护生态环境已经成为我们全乡牧民群众的共识,形成了群众广泛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局面。这不,我们正准备组织村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及牧民群众们参加我们村的环境卫生打扫和草原森林防火及保护野生动物宣传。”科曲村支部副书记、新文明实践站副站长赛日托说。

藏野猪 (达日县特合土乡 特杰 摄)

    “特合土乡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就是这片土地的守望者,守护好野生动物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近几年来,我明显感受到我们乡的生态环境在好转,白唇鹿、藏野驴等野生动物的数量明显增加,我们途中不时就会与狼、狐狸、藏野驴等动物邂逅,希望通过我们不懈地努力能给这些‘高原精灵’一个更舒适的家。”特合土乡生态管护员依思深情地说。

赤麻鸭 (达日县特合土乡特杰 摄)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1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