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勇毅逆行筑防线 尽锐出战阻风险——城西公安分局疫情防控小记

2022-04-21 17:54:08 | 来源: 城西公安分局

    近期,西宁市连续出现多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城西公安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坚守抗疫一线、昼夜拼搏奋战,用“公安蓝”筑起抗击疫情“防护网”。

    战“疫”动员令,凝聚奋进力量

    “刚刚发布的通告,今天晚上21:30起,全市主城区进入静态管理,明天西区全员核酸检测就要开始,在此关键时刻,大家一定要鼓足干劲、当好表率,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4月14日23时,城西公安分局召开紧急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部署。协调防疫物资、调整部署警力、明确工作要求。

    大战当前,全体民辅警闻令而动,奏响‘疫情在前、警察向前’的奋斗之歌!”此时此刻,分局机关大楼灯火通明,一片忙碌。

    15日凌晨,分局党委发布疫情防控战斗动员令,全体民辅警快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在静态管理出入口管控点、在核酸检测执勤点、在G6京藏高速海东收费站检查点、在重点区域,城西公安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委班子成员包片负责、随警作战,用组织凝聚力量、用纪律集合战力,一名名党员民辅警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在危难时刻,人民警察更要履职担当

    4月15日,北城七区核酸检测点,正在执勤的城西公安分局户政大队民警李嘉桢面对镜头,为所有“疫”线战斗者鼓劲。而不为人知的是,城西公安许许多多的民辅警昨天凌晨四五点还在城东区执行出入通道管控任务。

    接到通知,这些平凡的背影,又在早上6点准时出现在了城西区135个核酸检测采样点。

    在G6京藏高速海东收费站检查点,特巡警大队民辅警坚守车辆通行通道,用已经沙哑的嗓音,紧张规范的让过往车辆、人员逐个登记信息、核验“行程码、信康码”,认真当好卡点“守门员”。在街头小巷,治安部门和各派出所的巡逻警力日夜巡控,督促商铺、场所严格落实全区静态管理规定,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在发现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的重点区域,有一些身影穿着防护服,默默拉起警戒带,扎起帐篷,做好了坚守的准备。他们动作熟练,每一次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他们都会第一时间冲锋在前。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城西公安全体民辅警在近期的静态管理期间,忠诚履职、尽职尽责,坚守疫情防控最前线,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公安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公安民警的职责使命。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