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信息

抗“疫”保安全 女书记当起了后勤保障员

2022-04-22 12:05:18 | 来源: 中国铁路青藏集团公司

  “你们把自己防护好、把各自的道口守护好,后勤的问题我想办法。”这是最近李丽娜与管内25处道口值守职工反复说的话。

  李丽娜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西宁工务段西宁北线路车间的党总支书记。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作为党总支书记的她,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坚守在抗“疫”一线。

  道口工相比其他工务系统的工种,劳动强度小一些,但责任心要求更高,还需要经常跟周边村民、行人和交通车辆打交道,女性细腻、耐心的优势,让这个工区的女职工达到了64%。

  李丽娜作为这个工区的包保干部,在日常不但做着职工们的思想工作、也组织职工们交流着与行人车辆沟通交流的技巧。

  道口工的工作是倒班制,在道口房没有厨房和生活用品的储备,面对疫情防控静态管理的要求,最大的困难就是吃饭的问题,经过全面排查,其中宁大线(西宁至大通)K2+908km、K4+595km、K4+985km三处道口在管控区、值守人员的生活物资是无法保障的。

  为了保障值守人员的健康和生活物资,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作为党总支书记的她再此冲在了前头,沿着铁路线、利用列车间隙,每天三次奔走在宁大线上。

  “我走在铁路的栅栏里面,这样既杜绝了疫情病毒传播的风险,又保障了坚守岗位职工们的生活需求。”两手提着饭菜快速行走在路肩上的李丽娜介绍道。

  工作之余,让她最牵挂的就是85岁的外婆、64岁的母亲和15的儿子,以及在外地的丈夫和女儿,现在却让风湿病严重的母亲当起了家里的顶梁柱。

  “儿子,你现在是家里面唯一的男子汉,保护好自己的同时,要照顾好外婆和外曾祖母。”“妈妈,我们吃的住的都挺好,外婆主厨、我帮厨刷碗,你也要注意防护和休息。”送完午饭回到车间后李丽娜与儿子在电话中相互叮嘱着。(杨玺)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4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