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信息

谋划生态畜牧产业发展方向 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州生态畜牧业高质量发展调研组赴玛多调研

2022-04-24 16:18:25 | 来源: 玛多融媒

    为整合果洛优势和资源,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果洛州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4月22日,州工信局副局长王志刚带领州工信、州金融办、州市监、州发改等一行5人组成的调研组赴玛多县开展生态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锡发,县发改局,县农牧科技局、花石峡镇、玛查理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图片

    调研组一行深入玛多县措柔村专业合作社、日谢村专业合作社、玛拉驿专业合作社全面调研了“玛多藏羊”养殖、合作社管理、畜产品生产等情况;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全县生态畜牧业产业发展情况,县直各部门负责人围绕我县生态畜牧业高质量发展,详细介绍了玛多县各项政策执行、资金筹措、金融支持等方面情况,并查阅了相关资料。

    调研组全面了解玛多县畜牧产业发展现状、发展模式、运营收益情况等方面情况后指出,玛多县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生态畜牧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在产品生产、加工、销售方面多下功夫,不断延长产业链、加强供应链、提升价值链,推动玛多县生态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政府引导。按照“抓特色、上规模、创品牌”的要求,明确畜牧业发展定位,着力完善生态畜牧产业发展基础,完善溯源机制,打造优势绿色品牌,不断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二是加大金融支持。县域各金融部门要加大与政府、各部门的互动联络机制,及时宣传生态畜牧业产业金融支持政策,努力将金融支持与全县生态绿色畜牧业发展结合起来,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协助壮大玛多县生态畜牧产业,增强玛多畜牧业发展能力。三是培育市场主体。积极引导、动员、支持县内企业申报中小企业培育资金项目,加强企业培育,全面提高生态畜牧业持续发展能力和质量。强化重点企业示范引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引导产业布局转型升级,带动畜牧业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发展。四是全面谋划县域生态畜牧业发展。县政府要牵头组织县发改、农牧、乡村振兴、生态等部门深入谋划对生态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结合“十四五”规划、畜牧业发展规划等重大规划,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发展方向,形成具有玛多县特色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报告。同时,要根据县域生态畜牧产业发展情况,出台相应的扶持政策,确保玛多县生态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还了解了玛多县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监测,全力保证疫情期间物资充足,市场稳定。

[责任编辑: 马洪婷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1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