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达日县建设乡主要领导赴乡寄校开展疫情防控暨教育教学督导工作

2022-04-24 16:41:05 | 来源: 达日县委宣传部

    为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措施落实落细落地,进一步压实责任,打造平安校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4月22日,达日县建设乡党委副书记、乡政府乡长蓟东曲,乡派出所所长达哇才让及相关工作人员赴乡寄校开展疫情防控暨教育教学督导工作。

    立足课堂,筑牢祖国希望根基。深入教学一线,查看老师备课情况,并旁听一场生动的英语课,课后和老师进行了交流,就教学方法的运用、学生主体性的发挥、课堂效率的提高等方面对教学工作进行了指导,并对这场课给予了肯定。同时,蓟东曲上讲台为同学们讲述红色故事,和学生们一同唱国歌,进行爱国主义及民族团结教育,让红色基因根植在学生心中。

    立足食品安全,保障师生健康。深入食堂一线,与学生同吃一锅饭进行亲切交流,询问学生对食堂供餐的口味是否满意,关心学生是否吃得饱、吃得好。同时对教职工及学生就餐情况、后厨操作间、冻品冷库、消防等环节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检查。蓟东曲强调,食品安全无小事,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抓好食品安全生产的每个环节。加强对食堂员工的安全生产培训。确保全校师生在校期间的舌尖安全,促进孩子们健康成长。

    立足实际,全面助推教育事业发展。组织乡寄校教职工开展座谈交流会,听取了校长对疫情防控及教育教学工作汇报。蓟东曲代表乡政府对乡寄校教师在教育事业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教师良好的精神面貌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进一步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按照全覆盖、无遗漏的要求,做好健康监测,精准掌握重点地区返岗教师、学生的健康情况,严格把好隔离关,做好宣传、教育和关怀。二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促进校园校纪提升。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切实把校园建成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三是人民教师无上光荣,选择了教师职业就是选择了奉献和燃烧,“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四是落实思政课的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在于明确定位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根本问题。少年强则国强,只有心理健康身心健全,才能肩负时代的重任,再过“二十年、三十年”,达日的未来就是要看这些孩子。五是全面落实财务公开制度,要清廉从教,确保各项教育资金在阳光下运行。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