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达日县税务局:税收宣传进企业 优惠政策送上门

2022-04-24 17:15:46 | 来源: 达日县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做好第31个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更好地帮助辖区企业纾困解难。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达日县税务局积极主动作为,深入辖区企业纳税人了解企业发展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从而持续提升税收管理服务效能,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此次税法宣传活动县局“一把手”亲自挂帅,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问需、问计”纳税人为原则,组织业务骨干先后走访了县粮油公司、县自来水公司、县川大医院、县茂盛加油站等20户企业纳税人。通过深入了解企业的发展规划、经营现状、涉税困难等情况,向企业法人、财务人员等认真讲解了近年来税务系统推出的系列税收优惠政策;认真听取纳税人在纳税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疑点”问题,对存在的问题能现场解答的就当场解答,不能现场解答的就详细记录在册,后续再对相关问题答疑解惑。最后,就如何依法履行纳税义务、依法保护纳税人的合法权益、建立和谐的税企关系等方面认真征求了企业负责人的意见。

    茂盛加油站负责人韩德成说:“平时因为工作繁忙,很少有时间去这么详细地了解国家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这次税法宣传不仅送来了优惠政策还对我们以后依法纳税、诚信经营给予了很大帮助。” 下一步,达日县税务局将结合“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宣传月活动主题,围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旋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纳税服务工作,开展扎实有效、种类多样的宣传方式,及时了解纳税人缴费人在涉税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疑点”问题,为辖区内各项税收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夯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