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信息

海东纪检:信访举报《温馨提示》使“疫”线监督更有温度

2022-04-24 17:15:32 | 来源: 海东市纪委监委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近日,海东市纪委监委针对近期全国疫情高发多发、传播速度快等特点,特别是西宁、循化两地接连发现输入性感染的严峻形势,准确把握疫情防控中信访举报工作形势任务,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发布《海东市纪委监委关于接待来访群众工作的温馨提示》(以下简称《温馨提示》),从细节入手拓渠道、提质效,全力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面对疫情,市纪委监委信访举报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根据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和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结合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实际,依托纪检监察网络平台及相关宣传媒介,及时发布《温馨提示》,引导广大市民以来信、网络、来电等方式反映问题。《温馨提示》旨在最大限度减少来访群众因乘坐交通工具或等待接访过程中的流动聚集,防止疫情传播,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同时做到涉疫信访举报安全、有序受理办理。通过畅通反映问题渠道,建立快查快办“绿色通道”,做到即时受理、及时转办;对简单信访件,要求承办单位1天内办结并反馈结果;对复杂信访件,要求一周内办结并反馈结果;对业务范围外涉疫举报,第一时间转事权单位,督促做好相应工作;对实名举报,要求及时答复举报人。《温馨提示》在畅通举报渠道的同时,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督促县区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落实好主体责任、监管责任,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思想不重视、行动不及时、不担当不作为失职失责等问题传导压力,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纪律保证。截至目前,全市共处理疫情防控中落实责任不力问题2例,通报相关责任单位3起,批评教育4人,警示谈话3人,谈话提醒3人,诫勉谈话2人。

[责任编辑: 马洪婷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