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州政府秘书长赵邦彩一行莅临州公安局观摩指导“挂图作战”工作法

2022-04-25 11:49:12 | 来源: 果洛公安

    4月24日,州政府秘书长赵邦彩,副秘书长韩建峰、李秉玺带领州政府办公室各科室负责和相关同志一行莅临州公安局观摩指导“挂图作战”工作法。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周沙杰,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常务副局长拉钦才让,州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林磊陪同。

    期间,赵邦彩一行先后前往交警支队、办公室、政治部、指挥中心、刑侦支队、机关党委、特警支队等部门进行了实地观摩,听取了以上部门负责同志“挂图作战”工作推进情况和“十化”警务标准落实汇报,并给予了充分肯定。观摩间隙,参观了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廉政驿站和长廊”,特警支队“荣誉室”和指挥中心调度大厅。

    周沙杰介绍到,“挂图作战”工作法是安胜年副州长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审时度势提出的推进重点工作落实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其核心在“明责祛病,有岗必有责,履责必尽责,误责必追责”。挂图作战明确四件事,解决四种病。一是重点任务上墙、交办工作上墙、未结文件上墙,解决眼里不见活、脑子不记事的病。二是工作制度上墙、工作流程上墙、工作提示上墙,解决不会干事、胡乱干事的病。三是明确主办单位、明确责任人员、明确完成时限,解决相互推诿、忙闲不均的病。四是警务督察盯重点跟进、绩效考核一网跟进、廉政风险全覆盖跟进,解决稀里糊涂、无人管护的病。自推行“挂图作战”工作法以来,为推动果洛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证。

    拉钦才让介绍到,“挂图作战”工作法首创于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延伸拓展出了“挂图作战,明责祛病”“精准画像,回炉锤炼”“督察跟进,提质增效”三种果洛公安原创抓落实方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特别是今年以来,州公安局各部门、单位主动对标局党委提出的“十化”警务标准,将年度重点工作目标、工作内容、工作措施、主办单位、责任领导、责任人员、完成时限、工作责任人和时间进度等图表元素统一上墙,达到了工作流程、完成情况、最新进展等重要信息一目了然,实现了以目标倒逼进度、以时间倒逼责任,起到了监督、警示、鞭策的作用,有效推动了“十化”警务标准落地见效。

    在听取介绍后,赵邦彩指出,州公安局推行“挂图作战”工作法,将工作流程、办理情况等重要信息图表化、清单化,有效确保了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极大提升了工作质效。特别是在过去一年里,全州公安机关发扬“知重能负重、苦干不不熬”的果洛公安精气神,荣获全省公安机关2021年度执法绩效“一网考”“优秀单位”,成绩值得肯定、经验值得借鉴。实践证明,果洛公安各项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挂图作战”的全面推行,离不开责任清单化的精细化管理,更离不开立足实际的自我创新,“挂图作战”工作法是有用、有效的。

    观摩组一致表示,通过此次观摩学习,学到了果洛公安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好的措施,发现了工作中的亮点,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相互借鉴、相互促进的目的。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3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