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为“宁”守护】1.68万个油饼,循化“爱心暖流”助力西宁抗疫

2022-04-26 21:42:27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4月26日电(鱼昊)和面揉面、擀平、起锅烧油、下锅炸……连日来,在青海省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査汗都斯乡,200多名红光上村村民加班加点,只为尽快制作出1.68万个油饼,送往近150公里外的西宁“疫”线。

红光上村村民制作的油饼。新华网发

  4月初,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袭来,西宁成为青海省抗疫主战场。“西宁比循化海拔高,虽然已进入春天,但早晚温差大,坚守西宁市城东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很多时候可能都饿着肚子干活。”“大白”们与病毒鏖战的点点滴滴,让红光上村党支部书记马乙四夫时刻牵挂。

红光上村村民制作的油饼。新华网发

  在他的倡议下,一连四天,200多名村民不辞劳苦,制作出1.68万个金黄酥脆的油饼。4月26日一早,一辆满载村民携手抗疫“暖流”的大卡车到达西宁。“希望我们做的这些油饼,能够让隔离在家的市民和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感受到温暖,我们共同期待疫情清零的一天。”马乙四夫说。

马乙四夫(左)和工作人员搬运装好的油饼。新华网发

  在社交媒体平台上,红光上村200多名村民的“疫”点微光,赢得了网友称赞。“谢谢你们,疫情期间能够吃到爱心油饼真的感动!”“没想到在家隔离还有来自循化县小伙伴的惦记,给我们送来青海美食,真心给你们点赞!”……

村民制作的油饼在运往西宁市的路上。新华网发

  古城战“疫”,暖流汇聚。城东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爱人爱己,爱国爱家。厚德重义的青海儿女,在这场疫情面前,把小家、大家与国家紧紧联系在一起,用爱撑起一片晴空。他们是平凡之人,但他们的善良与勇敢却时时感染着你我,温暖着你我,传递着人间真情。(完)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8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