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2-04-27 16:56:06 | 来源: 青海纪检监察

  五一、端午假期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现将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省信用担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牛志刚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20年,牛志刚分别收受私营企业主张某、贾某5000欧元、2000美元;分别收受私营企业主姜某、陈某价值 2.8万元黄金饰品1件、1.2万元的玉制品11件;收受私营企业员工田某价值5万元钻石戒指1枚。牛志刚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5月,牛志刚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海西州政协原副主席、茫崖市委原书记孔祥辉接受服务对象旅游安排、宴请等问题。2015年至2020年,孔祥辉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任某安排的赴广西桂林、贵州黄果树、海南三亚、云南昆明等地旅游;多次接受任某在西宁、茫崖、成都等地的宴请;多次和妻子赴成都、上海等地美容整容,花费306万元,肆意挥霍违纪违法所得。孔祥辉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5月,孔祥辉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海东市互助县人口与计划生育局原局长赵海振违规报销住宿费等问题。2016年9月,赵海振赴南京参加业务培训,结束后未按时返回,事后从单位违规报销住宿费及返程机票共计0.2万元;2018年至2019年,分别收受私营企业安全管理员刘某、安全总监白某某加油卡各1张,价值0.2万元。赵海振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3月,赵海振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果洛州玛沁县审计局局长程永忠虚报冒领问题。2012年至2019年,程永忠违规报销加油费0.1万元;以虚开汽油票、汽车轮胎票等方式虚报冒领0.78万元,违规报销餐饮发票18笔共计0.77万元。程永忠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7月,程永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西宁市公安局甘河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沈生龙公车私用问题。2020年3月至10月,沈生龙担任甘河公安分局扫黑专班副大队长期间,多次驾驶公车上下班,10余次接送家属和其他无关人员,并将公车交由家属驾驶。2021年5月,沈生龙受到党内警告、政务警告处分。

  上述5起案例,涉及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旅游安排、虚报冒领、公车私用等多种情形,对这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查处,充分彰显了扎实推进作风建设的政治定力和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牢固树立法纪意识、规矩意识,习惯在监督约束下工作,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筑牢思想防线,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节点,坚持挺纪在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为党风政风持续好转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