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信息

黄河源园区国家公园管委会召开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会

2022-04-30 14:29:01 | 来源: 黄河源园区管委会

    为贯彻落实好省州党委政府和局党委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省委巡视问题整改工作,近日,园区管委会组织召开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会,对园区今后一段时期内的意识形态工作进行系统部署和全面安排。园区各局(部、站)负责同志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学习了《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等,宣读了《黄河源园区国家公园管理委员会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关系到党和国家的全局,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顺利发展,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国家长治久安,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这不仅充分反映了我们党对意识形态工作规律的认识和把握达到一个新的境界,也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方法论指导、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各局(部、站)要负责同志自觉履行意识形态第一责任人职责,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最核心的政治资源和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积极应对处置网络舆情,牢牢把握和引导对外宣传推介的正确舆论方向。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工作,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做到知责明责、守责履责、担责尽责,主动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抓紧弥补生态保护、体制试点、重大工程建设及运行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绝不给错误思潮和主张提供传播的空间和渠道,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要按照“排查得早、发现得了、控制得住、解决得好”的工作原则,以《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反映问题和可可西里垃圾事件为反面教材,吸取教训,引为镜鉴,全面落实好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对舆情信息的汇总和分析研判工作,全面分析掌握、有效调处涉及生态环保领域方面存在的各种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超前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把隐患和问题消除在初始萌芽状态。 三是强化舆论引导,展示好新形象。加强舆论引导,是赢得群众支持,掌握工作主动,做好意识形态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环节。要充分利用短信、论坛、QQ、微博、微信等互动平台,积极开展各层级、多形式、有吸引力的宣传教育活动,围绕网民关注的热点话题,网上发布内容要严格把关,定期检查,发现负面信息要及时应对,科学处理,严密防范意识形态渗透,旗帜鲜明地开展舆论斗争,塑造新风正气,积极营造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讲述好园区故事、传播好园区声音、展示好园区形象。

[责任编辑: 马洪婷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