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信息

同样的五一,不变的坚守

2022-05-06 09:29:18 | 来源: 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五一”小长假,很多人或在享受桃红柳绿的春和景明,或宅在家中享受与家人团聚的温馨……在盐湖生产一线,机器轰鸣,一群被家人调侃为“不着家的人”,坚守在岗位,全力做好节日期间生产、安全、销售、保障等各项工作,他们用行动与坚守诠释了“劳动最光荣”。

    “既然选择了钾肥事业,就要认真地走下去。”五一假期,钾肥分公司车间副主任时玉闯按照公司安排,尽管已经值完了自己的班,可是他仍然24小时随时待命,“舍小家为大家”在他身上得到充分体现。“本来答应带小孩去儿童公园,可是单位一个电话打来,我立即驱车赶往车间。工作需要嘛,习惯了。我又一次成为了孩子口中‘说话不算数的爸爸”。对孩子,时玉闯内心是愧疚的,但他从不为自己的选择感到后悔。

    “不分昼夜,每一名职工都坚守在岗位上辛勤的工作。我的工作岗位是结晶器,我深知结晶器是车间工艺核心设备,光卤石的分解与结晶对下一道工序尤为重要,所以我时时监控着结晶器的运转频率,定时统计上矿量及母液添加量。确保底流浓度和流量稳定,为浮选工序提供合格的料浆是我的职责所在。”三元公司浮选车间操作人员王伟伟的五一假期也是在岗位上度过的。

    “我和同事们一起加强重点部位安全巡检,及时排查整改隐患,确保节日期间的设备和生产安全。我们虽然不能与家人团聚,但是公司生产稳定,产量稳定,我们的付出是值得的。”元通公司安全主任冯波在这个假期,一刻也不敢放松安全这根弦。

    “一个岗位就是一份责任,一份坚守就是一份承诺。节日我在岗,劳动最光荣。”焊花飞溅,蓝科锂业公司提锂车间年轻的工段长孔维龙自豪地说。

    五月的察尔汗盐湖,因为一场春雪而骤凉。然而全体在岗人员秉承假期生产不懈怠、安全责任不放松的原则,坚守岗位,用自己的默默奉献,拉满了安全生产“进度条”。生产现场,热火朝天。工人们忙碌的身影和轰鸣的机器设备汇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抓生产,提质量,保安全……节日期间,用辛勤和汗水生产氯化钾7.55万吨,碳酸锂472吨,为圆满完成年度生产任务奠定了基础。

    做好生产的同时,销运也毫不示弱。货场里、站台上、值班室,到处是干部员工忙碌的身影,在这个劳动者的“劳动节”。埋头苦干、默默付出,用细心和耐心保障着盐湖产品销运正常稳定,将一袋袋合格的产品源源不断地发往下游厂家。“五一”期间,累计发运盐湖产品8.76万吨。“虽然发运任务很重,一如既往的忙碌,但是一想到公司各条战线上还有许许多多的人和我一样坚守、战斗,我就不觉得孤独了。劳动节嘛,劳动才光荣。”调度员薛启发说。

    对于盐湖股份公司所有在岗干部员工而言,假期,意味着增添了一份责任,安全生产、产量质量、销量运量……肩上的担子比平时更重。而每一个人,都不曾有怨言,他们更认真、更细心、更辛苦,为的就是公司的健康发展。同样的五一,不变的坚守。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最美的风采,谱写了盐湖劳动者之歌。

[责任编辑: 马洪婷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7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