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信息

齐心协力 多措并举 坚决打好疫情防控宣传战

2022-05-12 14:13:28 | 来源: 果洛公安

    近期,西宁市、黄南州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针对本轮疫情的复杂性、紧迫性和不确定性等特点,果洛州委宣传部第一时间吹响战“疫”宣传号角,结合“四大”专项行动不断深化疫情防控宣传,在工作中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丰富宣传形式,多渠道、多形式、多角度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以高效的工作营造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激励全州人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信心和力量。

    开辟果洛战“疫”频道,用责任汇聚力量。新一轮疫情爆发后,州委宣传部在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对全州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做出周密部署。要求把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宣传战役,强化领导,健全机制,迅速铺开。组织各县融媒体中心、州广播电视台、《果洛报》社、果洛在线、果洛新闻网等媒介平台同向发力,深入宣传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开设“疫情防控”“健康知识普及行动”等专栏,至目前制作推出《果洛州疫情防控文明行为倡议书》《抗疫强国》《防疫一线党旗飘 共克时艰践初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护宣传系列动画片》《同心守沪 共克时艰》《防疫手势舞》等一系列本土化、“接地气”的视频新闻作品,及时发布果洛州疫情防控工作动态,生动展现果洛州聚焦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各类新闻1300余篇,极大鼓舞了全州人民的战“疫”锐气和担当。

    强化防控宣传力度,用信念铸就坚强。“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坚持戴口罩,尤其是在人多的地方;勤洗手坚持七步洗手法;出入办公楼、商场、超市做好体温登记……”全州宣传思想文化系统采取多种渠道,通过州内新闻阵地,现场喇叭、宣传橱窗、倡议书、宣传横幅、展板展架、LED电子屏等方式全力打好抗击疫情线上线下宣传战,让疫情防控声音传遍果洛州各个角落,最大程度增加全州人民对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的熟知,最大限度织密“大宣传”工作网络,筑起疫情防控宣传的“铜墙铁壁”。全州各地通过“红旗广播站”、流动宣传车、走访排查宣传等各种线上线下形式,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截止目前宣传次数达6000余次,发放宣传单50000余份册;全州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文明单位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优势,广泛发动干部职工和志愿者自觉投身抗疫斗争,志愿者共计达2100余人次。

    凝聚点滴榜样力量,用真情传播大爱。果洛州各级各类媒体把焦点对准到疫情防控一线,通过“最美防疫人”“致敬劳动者”等栏目,把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批批坚守在医疗、防护、物流、新闻、基层一线岗位的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志愿者等,以极具“温度”的宣传方式,抒写了一个又一个暖心感人的故事,注入向上的力量。

    下一步,广大宣传工作者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宣传舆论引导工作,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实时回应民众关心关切之事、记录抗疫一线感人故事,与全州人民一同静待美丽果洛生机盎然,春暖花开!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3317